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情系雷锋月 爱洒三月天——南山书院“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3-31  浏览次数: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三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山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社团成员从环保、教育、社区敬老、便民服务等多方面开展“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注入新的内涵。

“南有嘉木,香溢荫浓”植树活动

3月12日,从为绿色环保贡献力量开始,南山社联组织各社团成员共赴春天之约——“南有嘉木,香溢荫浓”植树活动,参与的同学们发挥团队精神,在后勤绿化中心老师的指导下扶直苗木、挥锹铲土、培土育苗、浇水定根,整个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奋发向上、气氛融洽。社联的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更多同学加入爱绿护绿行列。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大学生消费普法系列活动

为广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3月15日法律志愿者协会承办了南山书院关于大学生消费普法的系列活动,联系法学专业老师对同学们进行当代大学生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提高了大学生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

 

爱心支教活动

3月24日,南山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联合熊宁爱心社、暖暖爱心社等公益服务类社团共同举行了支教敬老志愿活动。同学们结合当地学生的受教育情况进行针对性辅导,诱发式教授知识,包括折纸与唱儿歌,释放低年级孩子们的天性,通过本次活动,让参与的同学对自己的优良教育条件倍加珍惜,使爱心支教活动显得更加有意义。

 

三月“学雷锋”大型公益活动

南山书院公益服务类社团、IT服务队、机电学院便民服务队于28日南山食堂东侧举行了三月“学雷锋”大型公益活动,号召同学们开启“行走捐”,为山区孩子送去免费午餐,并为电脑故障的同学们全方面解决问题、免费安装软件资源,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了社团同学们的时代使命感,引领着广大社团同学,脚踏实地,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第二课堂中育人成才,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推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