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理想信念大讲堂】“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精神及其当代价值”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04-03  浏览次数:

4月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紫阁书院承办的“理想信念大讲堂”之“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精神及其当代价值”报告于学府城6#301顺利举行,张清林教授受邀担任本场讲座主讲人。

张清林教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获哲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理事,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陕西省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秘书长,陕西省委党校哲学部教授。出席讲座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紫阁书院常务副院长郑成华老师,草堂校区团工委副书记、紫阁书院综合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魏茵老师,讲座由张雨明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张清林教授就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的起因及发展过程做以简单介绍,以历史人物及事件为切入点阐述了哲学对个人、民族和人类的作用。接着,张教授向我们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哲学至今依旧拥有广泛而深远影响力的原因,他语言风趣、知识渊博,以自身独特魅力深深吸引着每一位在场的观众。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明白了在当代中国的背景下,应站在世界历史发展和全球发展的高度,以我国经济社会生活的巨大变化为基础,全面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和具体内容,构建适合我国21世纪发展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同时,在现实生活中,大学生应该好好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来强化自己,完善自己,肩负起祖国、社会和历史交给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做出自己应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