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精神——记我校学子清明节祭扫活动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4-06  浏览次数:

4月5日上午,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遗志,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我校研究生会、学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和国旗护卫队集体前往西安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精神”——清明节祭扫活动,借扫墓之际,深切缅怀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以此增进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

活动伊始,我校学子怀着崇敬之心整齐列队于烈士纪念碑前,现场庄严肃穆。国旗护卫队同学踏正步迎国旗,学生代表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肃立默哀。

学生代表杨江强在纪念碑下庄严宣誓:要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本领才干;要站稳政治立场,勇担时代重任;要勇于创新创业,矢志艰苦奋斗。

一首饱含深情的《歌颂党》诗朗诵,表达了我校学子对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深深的敬意和无尽的哀思。

活动最后,我校学子参观了纪念馆,了解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并为革命烈士们献上了小白花。

回顾历史,每一个时代,每一个世代,从国家的缔造到国家的建设,青年都是最有活力、最具创新精神、最富责任感和使命感的群体。作为父辈旗帜的承接者,我们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和历史重任,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