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建大X北辰青年校园团队无障碍城市探索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  日期:2018-04-08  浏览次数:

3月31日,我校草堂校区北辰青年校园团队在西安市进行了无障碍城市探索活动,活动期限为6天,在这六天里成员们在不同地点不同时间进行着探索。此次活动由北辰青年总部发起,由各省市校园团队进行,西建大X北辰青年校园团队便是其中之一。

活动具体分为两个阶段,一是为无障碍设施建立数据库,寻找无障碍设施并录入到地图上,让这个城市中的更多人能够了解无障碍设施的分布情况;二是成员们一起对这所城市进行从美食到人物,从故事到职业的无障碍探索活动。

电梯里的无障碍标识

西建大X北辰青年们从草堂出发,首先进行的任务是无障碍数据的录入。在烈日炎炎下,他们走进省政府、市政府、区政府等政府部门,到达少年宫、历史博物馆、和平电影院等这个城市古老的文化中心,也驻足于大明宫、革命公园等历史遗迹。他们认真地寻找并拍下每一个地点的无障碍设施,即无障碍出入口、无障碍厕所和无障碍楼梯等,并仔细地录入数据,这会为以后来到这些地方的行动不便的人门提供极大的帮助。接着他们手持各自抽到的任务卡,通过有趣的任务来体会西安这座古城里的点点滴滴,每一个任务卡都有它所隐藏的深意,让大家更了解西安,爱上西安。

 寻找无障碍设施中

最后,在已经入夜的西安城墙下,北辰青年们徒步来到附近的青年旅舍,在这里交流一天的成果,寻找之旅让他们倍感疲惫却兴奋不已,许多从外地来上学的同学感叹,通过这次活动,终于对古老又神秘的西安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他们有了归属感。夜深了,故事还在继续。之后的五天,成员们分别利用闲暇时间进行了探索活动,截止到4月5日,无障碍城市探索活动圆满结束。

这是西建大X北辰青年校园团队本学期举办的第一次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从美食、建筑、人文等多方面进行体验和记录,真实地了解西安。在探索的过程中,收集每个城市的无障碍设施数据,让残障人士、老人、儿童等弱势群体也和我们一样,面对一座“无障碍”的城市。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加入进来,为打造“无障碍”城市作出一份贡献。

(通讯员:芦梦荻 柯心怡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