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第二届"言灵杯"1v1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8-04-09  浏览次数:

若言有灵,则心无隙。4月2日晚,由纵横辩论社主办,南山书院大学生联合会协办,在我校南山书院303教室举办的"言灵杯"1v1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和嘉宾有我校辩论队队长金昱辉、纵横辩论社社长强一博、文学院辩论队队长周滢滢、机电学院辩论队队长马浩男、机电学院辩论队技术指导李治国、环境学院辩论队队长牟正中等。校辩论队部分队员及各学院辩论队部分队员也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历了半个多月的激烈的角逐,管理学院钟浩同学以及环境学院学院刘焕琛同学凭借自身实力一路披荆斩棘,走到了此次决赛的现场。环境学院刘焕琛同学为本次比赛正方辩手,她的观点是阿里系在未来十年中更占据优势。管理学院钟浩同学为本次比赛反方辩手,他的观点是腾讯系在未来十年中更占据优势。

双方辩手互动

在正反双方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本场比赛正式开始。正方同学首先以腾讯系主打的社交软件活跃度连年下降作为切入点,论述国内外发展情况,将以社交软件为代表的腾讯系的和以电商产业为代表的阿里系各自所遇的阻力相比较,用阿里系的发展前景来论述己方观点,条理清晰,论证有据。而反方同学则从腾讯系及阿里系两者服务本质的不同入手,就两者所掌握的数据特性不同展开分析,进行驳论。场上气氛开始慢慢升温,高潮也就此打响。紧随其后的是质询与对辩环节,双方辩手就辩题中阿里系和腾讯系作比的主要范围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反方同学首先提出只有在两方都擅长的部分作比较才有意义,正方同学也不甘示弱,认为反方同学的比较方法并不能得出有意义的结果。正反双方不时援引真实数据印证己方观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引得在场的观众连连叫好。在双方精彩的质询与对辩之后,本场比赛也进行到了最令人期待的自由辩论环节。首先,正反双方同学就腾讯及阿里两方的主要服务产业之间的竞争展开激烈交锋。双方辩手你一言我一语不时提出独到的观点,让在场的观众和评委耳目一新,赢得阵阵掌声。

评委点评

紧接着,双方辩手进行了总结陈词,反方辩手巧妙的通过京东对阿里系的挑战和微信对腾讯系本身的突破,从稳定和自我发展两个方面论述了腾讯系的优势,提出了自己的核心论点。正方辩手也从己方立论进行了补足,认为腾讯系一味的模仿阻碍了它的发展,而阿里不断的创新则会带来更大的机遇。双方辩手出色的口才和缜密的逻辑征服了在场的观众,给观众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伴随着双方精彩的结辩后,本次"言灵杯"辩论赛决赛也正式落下帷幕。最终,来自管理学院的反方钟浩同学凭借自身卓越的实力赢得了本届"言灵杯"辩论赛决赛冠军。

校队队长总结发言

比赛结束后,校辩论队队长金昱辉对本次言灵杯辩论赛进行了总结,他分别指出本次比赛双方的精彩和不足之处,同时给双方辩手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更良好的促进我校辩论风气的养成,让大家能学会从多个角度看待问题,笃学敏思,在辩论当中收获成功。

附获奖名单:

冠军:管理学院 钟浩
亚军: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刘焕琛
季军: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项君萍
土木工程学院 周臻臻 

(通讯员:岳昱含 鲍昱帆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