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礼记中华,外展教学”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

 为宣传国学,发扬与继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4月11日中午与傍晚,在我校草堂校区南山餐厅东侧由南山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雨拓民乐社承办的“礼记中华,外展教学”活动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同学前来围观、参与。现场的工作人员身着汉服专注地演奏着手中的乐器,悠扬的旋律引得路过的同学前来围观。在场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同学们讲解和科普民族乐器的基本知识,并进行现场教学,教同学们乐器的基本的指法和演奏技巧。除此之外,现场还有听歌识曲,知识问答等活动,优胜者不仅了解了更多民乐知识,而且还可以获得一个小礼品。在场的同学们都积极的参与其中,主动坐到乐器前,有模有样地学起民乐演奏。听歌识曲,知识问答等小活动,不仅起到对民族乐器的宣传作用,而且激发了同学对于民族乐器的兴趣。

活动现场火爆

我们随机采访了当时正在参与活动的学生,询问他们对于这次活动的看法与收获。他们的表达方式不太一样,但结果却是殊途同归的,都十分的认可与赞扬此次活动,并且表示愿意参与进去。但唯一点小遗憾是举办方出的题目对于不太了解民乐的同学来说有些许难度,因此部分同学未能获得心爱的小礼物。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与民乐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互动,虽然对于民族乐器的了解还有所欠缺,但他们愿意在以后的生活中对民乐进行更深层次的了解和学习。

对于对民乐感兴趣但却很少有机会接触到民乐的同学来说,本次活动正是提供了一个接触民乐、感受民乐魅力的机会。此次活动,不仅向同学们宣传民乐的相关知识,而且激发大家对民族乐器的关注与兴趣,让同学对民族乐器多一些了解,多一些喜欢。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学习民族乐器的行列中来,担任起民乐的发扬者与传播者。

(通讯员:侯若男 文镇 图片来源:雨拓民乐社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