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争先创优答辩会圆满落幕

来源:  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各学院的自身建设,提升团支部书记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完善激励机制,树立先进典型,4月12日晚,我校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争先创优答辩会于南山书院小礼堂成功举办。现场答辩邀请了校团委部分老师、部分院系团委书记、副书记以及每学院10名观众作为评委,此外,还有各院系学生代表300余人。

参加本次答辩大会的团支书共有十二位,他们分别来自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等十二个学院,各自代表自己的班团组织来竞争校十佳团支书。众团支书以台下抽签的方式决定答辩顺序,通过PPT展示以及评委老师的随机提问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工作能力及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各位团支书都十分优秀,均在各自的学习成绩方面有很大优势,且多次参加各项院系、学校活动,参与多次公益活动,并为自己的班级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正在进行答辩的候选人

答辩的过程中,评委们通过对选手们随机提问,间接向同学们拓展、科普了很多党团知识、活动组织方法与注意事项,为今后我校的党团工作开展提供了指导与经验。在十二位团支书中,来自建筑学院风景园林1502班的宋洋同学,不光在五个学期连续保持专业成绩第一,且很好的处理了班级内的党团工作,可谓工作学习两不误,答辩中,评委向她询问她的学习诀窍时,她说:“首先要有对工作与学习浓厚的兴趣,其次要尽早养成良好的生活及学习习惯,把计划落实到每一天。”这份来自优秀者的学习方法,相信能够给在座的同学们好的启发。在12位团支书答辩完毕之后,由评委老师和学生组成的评委小组对团支书们进行打分,学院将根据答辩结果及前期书面材料两部分算出总分后评选出十佳团支书。至此,此次答辩大会圆满结束。

选手认真面对评委的提问

此次十佳团支书评选活动为优秀团支书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为全校团支书树立了先进典型和学习榜样,有利于我校基层团组织的建设和团干部能力的培养,对基层团支部的工作开展有巨大的促进作用。同时,这12位优秀团支书不仅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现了他们的风采以及所在团支部的发展建设,也展示了建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与刻苦奋进的优良传统。愿建大学子们能向这些优秀的人看齐,让自己的学习成绩、思想道德修养水平等更上一层楼。

(通讯员:张兴汝 吴林珊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