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汇报 答辩大会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8-04-15  浏览次数:

​为迎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到来,切实提高我校参赛作品的质量,4月11日晚,我校于雁塔校区工科楼708隆重举行了第六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品汇报检查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武,副院长史丽晨,副院长贺利乐,机械基础教研室同志学、郭瑞峰、闫观海、王风梅,以及各参赛队指导教师、两校区所有参赛队员。本次大会由机电工程学院2014级辅导员张贤哲主持。

大会伊始,张贤哲老师宣读了本次汇报检查大会议程及各参赛队伍汇报次序。随后王继武书记进行讲话,指出学院作为主办方要完善比赛体制,为作品提升尽最大努力,同时表示对大家的鼓励以及对指导老师们的感谢。

王继武书记讲话

同志学老师作为省赛资深评委,给大家分享了比赛的经验和注意事项,就图纸说明书的规范性,视频制作演示讲解的注意事项,作品的完整性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同志学老师分享比赛注意事项

在答辩过程中,各组队伍就水果采摘装置和停车装置两大主题简洁明了地阐述了自己作品的结构以及创新点。有些队伍不仅把想法通过动画演示出来,而且做出了实物模型,更加直观地将自己的作品展现给评委老师们。选手们谈吐大方得体,富有创造性思维,获得了评委老师的充分肯定。同时评委老师对这些作品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看法和建议,并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对自己作品的不足进行改进,做出最好的作品。

大会现场

本届机械创新设计大学赛是对同学们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的综合考验。正式比赛的时间越来越近,大家的热情也越来越高,希望大家抓紧时间完善自己的设计,做出更加完美的作品。相信在本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建大学子一定会取得辉煌的成绩!

(来稿:董尧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