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南山恪信——校友讲坛之追逐巅峰梦想”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04-15  浏览次数:

为增强往届校友与本科生的交流,分享学习与工作经验,四月十日,校团委特邀请知名校友屈姣姣于学府城开展梦想主题的讲座交流会。

知名校友屈姣姣

《遇见雪山》的视频拉开了本次见面会的序幕。该视频通过学习生活、创业经历和追梦雪山三个板块,向同学们概括性地展示了屈姣姣的生活。

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屈姣姣走上台,向同学们全面细致地讲述她的故事。在校期间,乐观勇敢的她不仅成绩优异,还积极参学校活动并创办就业协会。她认为学生最根本的事情是学习,其过程中获得的方法论和逻辑思维能力对以后工作很有帮助。与此同时,她还倡导大学生多接触社会,提高适应能力。

在精彩的四年大学生活后,学霸摇身一变为职场达人。毕业后她选择加入中广核,跟着新的团队开墙破壁,用坚持和努力让职业发展和梦想实现无缝对接。在这之后,她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六次入藏及攀登雪山的经历,告诫同学们“没有不可能,只有不行动”。在她眼中,“人生=90%社会+10%自然”,攀登过程中能够探索人与自然从而获得愉悦。最后,她就攀登的心得、职业生涯规划及创新创业经历等方面的问题和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交流。

分享会现场

短短的三小时内,屈姣姣和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和在校学生工作的经验和初入职场的奋斗经历,以及在此之中获得的感悟。于她而言,越野赛、骑行、爬雪山都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在现实的拼搏欲望与秘境的洗涤冲击下,她波澜不惊,宠辱偕忘。"不做别人的最好,只做自己的更好"。她的人生格言也将启迪更多追梦路上的学子,愤慨向上,勇往直前。

(通讯员:詹紫薇 李越珊 摄影:李亚瑞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