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第三届趣味心理运动会顺利展开,管理学院勇得第一

来源:  日期:2018-04-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4月14日下午,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办、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三届校园趣味心理运动会于我校草堂校区田径场顺利召开。

能量传输,热情似火

本次运动会面向全校同学,每个学院推选出十六名学生代表参与。经过工作人员的层层挑选,本次运动会共包括六个项目:牙签令、盲人敲锣、能量传输、摸石过河、鼓舞飞扬和翻山越岭。相比于正式运动会而言,本次趣味运动会更具娱乐性。此次运动会不仅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走出宿舍、放松大脑,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更能认识到团队的重要性。

摸石过河,极具挑战性

本次运动会的六个项目,从各个方面锻炼了同学们的能力:牙签令,从前往后传递牙签,提高了同学们的团结性;盲人敲锣,同学们被戴上眼罩,凭借自己的感觉并在同伴的协助下,顺利敲响锣鼓,这锻炼了他们的感知力与对队友的信任;能量传递,通过接力传递乒乓球,加强了他们的平衡性;摸石过河,高频度的蹲起尤为考验他们的耐心与持久度;鼓舞飞扬,所有成员手持中间挂着鼓的绳子,需要控制力度和方向连续多次击球,这考察了他们的整体能力和预判能力;而最后的翻山越岭,通过不断从背部跨越队友,锻炼了他们的体力。

鼓舞飞扬,同学团结协作

在紧张刺激的挑战下,本次趣味运动会也拉下了序幕。管理学院不负众望,勇得第一,机电工程学院紧随其后,夺得第二席位,而艺术学院放手一搏,以第三名的成绩高居榜前,而冶金工程学院、安德学院、体育学院在比赛中也有杰出的表现,被授予优秀奖称号。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愿在场的每一名同学,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加强身体素质,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在今后的日子里不断挑战自我,更创佳绩。

(通讯员:刘娱航,张子翰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