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7年度“先进学生分会”答辩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04-19  浏览次数:

百花缭乱,春意正浓。为对学生分会的工作做评估总结,树立模范典型,鼓励各院系改善工作,改进服务。4月16日晚,我校2017年度先进学生分会评选答辩于草堂校区学府城6栋301顺利举行。出席并担任此次答辩会的嘉宾及评委有校团委副书记孙宏哲,校团委宣传部长、校学生会秘书长杨才兴及各个学院学生分会指导老师,同时到场的还有校学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各学生分会的学生干部代表。校学生会副主席李知然担任此次大会主持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缓缓拉开帷幕,学生会副主席徐可欣宣读了我校2017年度“先进学生分会”考察报告。随后,由校学生会副主席李文瑞宣读优秀学生分会评比答辩大会评比办法以及评分要求,他强调了此次答辩大会评分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并祝愿答辩人答辩顺利,取得理想的成绩。

答辩环节,各分会主席通过PPT展示,从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工作总结等方面一一介绍了各学院一年来的工作成果,诠释了自己对学生会宗旨的心得和认识,充分展现了各学生分会的风采。其展现形式独具匠心,内容引人入胜,成为这个交流学习的舞台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紧接着是提问环节,评委老师们针对不同分会的答辩情况提出了建设性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关的建议。各学院代表随机应变,妙语连珠,进一步展示了学院风采,将评比会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建筑学院学生分会代表答辩

答辩环节结束后,孙宏哲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就分会的答辩表现进行了细致点评,对学生会关于同学们的学习、创新创业问题及帮扶诉求等方面提出了新的希望。他表示,“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能力的提升,离不开自身经历的展示。同时,学生会组织要时刻保证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为指导,以此来定位学生会的工作。”

孙宏哲老师作总结讲话

此外,他倡导各学生分会要敢于创新、敢于倡导,在工作的常态下要开创新思路,开辟新领域,不断把学生会建设得更好。至此,此次答辩活动已接近尾声,大会在全体人员的合影中圆满结束。

此次优会评比不仅展现了各学院学生分会的风采,扩大了其在同学中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凝聚力,更为各学院学生分会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协作、竞争的平台,促进共同发展与进步。同时,希望各个学生分会能够秉承初心,完善自我,服务师生,不断发展,为学院的不断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吴林珊 姚雨昕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