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新时代 新华服 新青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山书院举办“中国华服日”活动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4-20  浏览次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在微博发起活动,以“新时代、新华服、新青年”为主题,将每年的农历三月初三定为“中国华服日”。围绕这一主题 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南山书院组织南山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及所属华韵汉服文化社、南山弓社于4月18日在南山食堂东侧举办“中国华服日”活动。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现代“华服”常用来指代以汉服为核心代表的中华民族传统服饰。在活动现场,同学们们身着袄裙、褙子、道袍、直裾、曲裾等传统服饰,行汉礼,舞汉乐,并教授同学们揖礼、万福礼等常见传统行礼方式。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为广大师生展现了华服的灵动飘逸之美,更弘扬了华服所承载的传统文化,促进年轻群体对传统服饰文化的认同感加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