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团学青年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5-06  浏览次数:

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切缅怀马克思先生的光辉业绩,5月5日下午,在这位伟大无产阶级导师诞辰200周年之际,校团委书记陈向阳与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和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等学生组织代表座谈交流。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杨才兴主持会议。

会场掠影

会上,与会师生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表达了对马克思的缅怀和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在发言中,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马克思先生的光辉成就以及马克思主义对于中国无产阶级革命的杰出贡献,并指出学习马克思主义对于广大青年学子的重要意义,并从“马克思主义是什么?”、“团学青年如何践行马克思主义”和“如何运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工作”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看法。他指出学习马克思主义是基于对马克思主义的真信仰,强调了实践之于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意义,告诉学生代表们要在实践之中学习、在实践之中探索,努力成为中华民族合格的建造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发言

观看相关视频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和郑翔在发言中表示马克思主义理论是科学的理论,是人民的理论,是实践的理论,是不断发展开放的理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指引我们不断前进。

校学生会陈晓旭表示,要树立理想信念,认真履行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学习马克思主义要深入到思想当中。作为新一代中华民族的建造者和接班人,青年学子们应做好充足准备。

校研究生会主席杨江强表示,当代青年应该将学习马克思主义作为一个长期的目标,并将其付诸于实际的工作与生活当中。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带动周围的同学,成为其他同学们的榜样,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忠实的践行者。

在会议尾声,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了国际歌。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座谈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座谈会,与会人员更加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把马克思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工作和学习的实践中去,不断谱写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