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首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日期:2018-05-09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承办的首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终审答辩会在环工楼716报告厅顺利举行,这也标志着为期近半年的文献综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正、环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叶磊出席了答辩会,环境学院苏俊峰教授、建筑学院王新文副教授、环境学院高然副教授、管理学院杨朔副教授及材料学院丁冬海副教授担任本场答辩会评委。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学科的468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21份作品进入终审答辩会共同角逐该项赛事的桂冠。参赛选手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答辩会。

答辩大会现场

参加本次终审答辩的21份作品历经初审和复审,其中包括5份博士生作品和16份硕士生作品,涉及理工类、建筑艺术类、社会科学类等相关领域。

答辩会上,各位参赛选手思路清晰、主题明确、言简意赅,充分地展示出了自身的学术研究和学术思考成果,评委老师对每位选手的作品给予了细致的点评和中肯的建议。

 

参赛选手答辩

答辩结束后,环境学院高然副教授做了总结点评。他首先对所有选手高质量的作品和现场精彩的答辩表示肯定,并就文献综述的定义以及如何写好一篇文献综述与大家分享了几点体会。在场同学们通过观摩优秀作品的答辩和聆听导师们精彩深刻的点评,纷纷表示通过竞赛的参与,在学术上有了很大的收获,不仅懂得了如何寻找学术与科研的方向,而且更加深入地窥探到了科研路径和方法的探求路径,从中受益匪浅、获益良多,希望学校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丰富研究生的校园学术交流活动,营造更为浓郁的学术氛围。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我校首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获奖作品,其中:博士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份、三等奖2份;硕士组一等奖2份、二等奖3份、三等奖11份。

(撰稿人:何学娟 摄影:范孟亮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