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举办2018年“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决赛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5月16日晚,由校团委、紫阁书院主办,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承办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8年“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决赛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小礼堂举行。

学校于3月份认真组织开展了校内作品征集和选拔比赛,各学院积极参与、精心准备,经过前期学院选拔最终有11组作品入围校级决赛。

本次比赛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以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参赛选手们通过演绎抒发个人情怀的《雨巷》和《浮生六记》,到传颂时代新风的《春风里的中国》、《中国梦》和《跃进中的中国》,到为国尽忠的《离骚·橘颂》、《溯梦千年》和《红旗颂》,再到最后气势磅礴的《黄河颂》,从个人情感上升到家国情怀。大赛通过丰富的舞台形式,将诵读与歌舞、情景剧相结合,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管理学院《浮生六记》荣获一等奖、环境学院《红旗颂》和信控学院《少年中国说》获二等奖、土木学院《跃进的中国》、信控学院《黄河颂》、冶金学院《溯梦千年》获三等奖。

附: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2018年“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决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