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2018年“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秘密答辩在我校圆满落幕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

2018年“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秘密答辩会于5月20日8:30-18:00在我校雁塔校区教学大楼三楼教室正式举行。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潘磊,学校部干事袁龙刚,我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团委副书记任建国及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答辩活动。

此次答辩邀请了国家以及全省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担任评委,来自全省各高校共134份作品进入答辩环节,其中包括创业计划赛73项,创业实践赛37项,公益创业赛24项。采用10+5+3模式的答辩评选(参赛团队演示10分钟,答辩5分钟,评分记分3分钟),加权平均为最终得分,为了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采用当场唱分的方式。各参赛团队通过PPT和视频展示,从创业机会、突出优势、项目成果等方面对项目进行全面介绍。选手们睿智敏捷的答辩折射出敏锐的商业洞察力和创新意识,展现出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专家评委依据评审规则,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及指导经验,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专业而有针对性的提问和点评,从发展前景、营销策略、创业性、实践性以及参赛团队现场答辩的整体效果、理解程度、条理性、完整性等方面进行评价,为创业构想的进一步实施提供了诸多启示。

经过近10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审,本次秘密答辩顺利结束。经过本次答辩,参赛团队都进一步认识到参赛项目存在的不足,同时也获得了许多指导性建议,使得参赛项目愈发完善。答辩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省大学生科技创新风采,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热情,有力地推动了科技创新工作的发展。同时,“创青春”大赛开展为全省大学生优秀作品的转化搭建了平台、拓宽了渠道,为陕西省参加今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