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唱响时代,致敬芳华”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三十二届校园歌手大赛成功举行

来源:  日期:2018-06-12  浏览次数:

6月10日晚,“唱响时代,致敬芳华”第三十二届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在紫阁大礼堂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卢俊丹教授,草堂校区团工委副书记、紫阁书院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魏茵,华清学院团委王欢。此外,图书馆馆长李安桂教授,审纪处副处长谢明志,体育学院副院长尉国庆,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体进老师等也受邀参加本次比赛。

经过海选赛、初赛、复赛近一个月的时间,有十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此次大赛。比赛分为团体赛,个人赛和总决赛三个环节。通过前两轮环节的比拼,通过选票选出排名前三的选手参加总决赛环节,决出冠亚季军。

入围选手亮相

随着令人激动倒计时式的开场,第一环节团体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也为我们呈现了精心准备的歌曲。“你给我听好,想哭就要笑”,一曲《你给我听好》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引得场下观众声嘶力竭地呐喊。雄浑深沉地表白,只是想让你知道《你是我心爱的姑娘》;三生三世,一首《凉凉》,让无数人魂牵梦绕;《浪费》和《爱我还是他》同样也是震撼人心,赢得了场下的一片欢呼与掌声。

场下观众为选手欢呼喝彩

接下来,个人赛也正式开始。有激情万千的《咕叽咕叽》,也有微风拂面般温柔的《贝加尔湖畔》;有卑微婉转的《灯火里的尘埃》,也有妖艳妩媚的《红玫瑰》。有在未来等你的《光年之外》,有难舍不忍再别的《成全》,有再言一句的《hello》,还有那深沉哀伤的《过火》。选手们竭尽全力,想要拼尽自己身体里那最后一点力量,去声嘶力竭,去温雅婉转,用所有的力量,让歌声传遍下去。

 

 

 

选手们动情地演唱

经过前两轮的得分以及网络投票,梁云龙同学获得冠军,张鑫楠和王佳烨同学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最佳人气选手奖由王佳烨、张鑫楠同学获得。精心准备的他们,给我们带来了更为精彩的听觉盛宴。“你的眼中柔情似水,瞬间划过世间的一切,时间有泪,岁月有你;胡桃夹子的木头新,终究也会为那个女孩动容,那颗榆木脑袋,装满了纯粹的爱”、“Love is over,时光匆匆如流水,流水抚平我心灵,创伤早已无痕迹。”在观众耳中,他们的歌声早已不分强弱,能够听到的仅剩下他们对音乐的钟情与热爱。

经过评委点评,第三十二届校园歌手大赛落下了帷幕。本次比赛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丰富了我校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同学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热情与动力,为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通讯员:张子翰,李昊雨   摄影:丛德川 编辑:段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