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九届国旗护卫队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8-10-01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中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九届国旗护卫队换届大会在学府城6栋301顺利召开。参与本次换届大会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张磊,各院系辅导员,各学校国旗护卫队代表以及各学生组织代表。

国歌响起,换届大会正式开始,任建国书记为本次大会致开场词:他首先祝贺国旗护卫队又走过一年,进入新的篇章,同时希望国旗护卫队能领学校之风气,更上一层楼。他还说道:“每当国旗护卫队的同学经过我身边,我真的被这样的精神气所震撼。”近日国家打击“娘炮”风气,国旗护卫队更应做好本校学生的榜样,不仅要做学校的仪仗队,更要做立德树人的模范。

随后,国旗护卫队队员孔静带领全体成员回顾第十八届国旗护卫队的成长历程:从入队开始训练,到2018年军训汇演;从清晨的升旗仪式,到深夜的国护素质教育......她表示:虽然日常训练很辛苦,但队内的团队建设却给了他们源源不断的力量。观影活动、趣味运动会、与其他院校国旗护卫队汇演比赛、烈士陵园扫墓等活动把队员们紧紧地捆在一起,增强他们的凝聚力。感动过后,队长郜森对上一年工作进行总结,讲述了一年工作的成就与不足,并表明自己对新一届国旗护卫队充满信心,希望国旗护卫队能够一届胜过一届,一届强过一届。

老师为优秀代表颁发证书

随后,张雨明和古丽娜两位辅导员分别为十八届队干和退役队员代表颁发证书。接下来,指导老师张磊宣读第十九届国旗护卫队队干与队员名单。紧接着,第十九届国旗护卫队成员从第十八届国旗护卫队队长手中接过队旗,从此国旗护卫队进入新的篇章。

队旗交接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最后,第十九届国旗护卫队队长薛章哲带领全队宣誓。震天的喊声入耳,本次换届大会也至此结束。相信国旗护卫队将会秉承“国护人”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奋勇前进,预祝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再铸辉煌。

(通讯员:李昊雨 张子翰 摄影:张子翰 国旗护卫队李杰杰 编辑:韩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