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第十七届笃实新闻网见面大会暨稿件培训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  日期:2018-10-13  浏览次数:

为欢迎新成员加入笃实新闻网并对其新闻稿的撰写能力进行初步培训,10月13日上午9:00,第十七届笃实新闻见面大会暨稿件培训大会在学府城12栋201教室正式召开,与会人员有我校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分兄弟校媒组织代表和笃实新闻网全体成员。

大会伊始,主持人丛德川代表笃实新闻网全体老成员对新成员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且说明此次大会的目的,即增进新老成员之间的感情,培训新成员新闻稿的撰写能力。随后,主持人宣布本次见面大会正式开始,采编部的同学们为大家开展稿件培训。培训共分为四个部分,即新闻稿的框架概述、采稿流程、拍摄要求、专题稿及相关稿件要求。新闻稿框架概述主要阐述了新闻的四个特性,新闻稿构成及各部分的要求,并临场示范稿件的撰写。在通讯稿采稿流程中,采编部详细介绍了约稿、准备、采稿、写稿、改稿、投稿、编辑七个步骤的具体细节;新闻照片的拍摄要求,顾名思义,主要包括照片对象与主体、数量与质量,角度与方式的要求;至于专题稿,采编部主要围绕专题稿内容和主题进行阐述,并展示优质专题稿以供参考学习,再以二十四字箴言作为本部分的灵魂与精髓,指引新成员更快地熟悉此类稿件撰写。

稿件培训互动环节

紧接着,笃实新闻网主席冯虎发表讲话,他主要阐明了笃实新闻网的工作与职能、内部环境和美好未来。不仅如此,他还着重强调了培养新媒体编辑与稿件撰写能力的重要性,也衷心祝愿新成员们能够不忘初心,善始善终。至此,稿件培训部分结束。

随后,大会进入自我介绍环节。第十七届笃实新闻网成员们先进行本环节,他们或文静内敛,或活泼幽默,或机敏睿智,或自信大方。其后,老成员们展开自我介绍,介绍中不乏对组织的强烈热爱,对过去岁月的真情回顾,对新成员的美好祝愿,以及对未来一起共事的热切期盼。最后,考核期分组名单公布,各组员临场与组长会合交流,询问相关细节问题。在笃实新闻网全体成员合影留念之后,本次见面大会宣告结束。

新成员上台做自我介绍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天南地北相聚于此,是缘分亦是大家努力的结果。虚极静笃,正实切是,传笃实之魂,养浩然之气。

(通讯员:陈姝璇 伍晴 摄影:张子翰 丛德川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