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南山弓社参加2018年陕西省大学生射艺锦标赛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10月13日至14日,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西北大学承办的2018年陕西省大学生射艺锦标赛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开赛。包括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陕西省的14所高校约20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赛事。南山书院南山弓社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比赛男子传统弓15m、20m、30m和女子传统弓10m、15m、20m个人排位赛、团体淘汰赛及混合淘汰赛等项目的角逐。

13日上午的个人排位赛,我校康柯荣同学和郭晨熙同学在同分的情况下以决金箭的方式击败对手分别获得男子个人20m第二名和男子个人30m第五名的成绩。女子方面我校孙京莉同学获得女子个人20m第五名和个人全能第八名的成绩。

30m个人排位赛决金箭

13日下午的团体淘汰赛在雨中进行,弓社的队员们沉着应战,最终获得混合团体淘汰赛第四名、女子团体淘汰赛第五名、男子团体淘汰赛第八名的成绩。

南山弓社参加本次比赛的8名选手中,有6名都是新队员,其中还2018级同学一人,参加正式训练不足一年,以上成绩对各位同学是极大的鼓励。

射艺作为传统文化的代表项目,对射艺者品德、心境和意念励炼有积极作用,对繁荣中华民族传承体育、艺术和文化效果明显。特别是《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明确指出“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持客观科学礼敬的态度,扬弃继承、转化创新,推动中华文化现代化,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拥有更多的传承载体、传播渠道和传习人群,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对促进广大学生热爱传统文化、砥砺品性,能够起到积极的作用。

通过激烈的赛场角逐也认识到自身的差距,南山弓社已制定针对性的训练计划,争取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学校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