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领导看望慰问赴新疆和田基层公务员座谈会发言稿(赵龙)

来源:和田市纪委监委组宣部 赵 龙  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我叫赵龙,是2015年第一批来和田工作的建大内招生,现在和田市纪委监委组宣部工作,今天特别高兴,因为我的母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们百忙之中不远万里来到和田看望慰问我们,这种关爱和关怀深深打动着我们这些远游学子,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也给我们补充了继续奋斗的勇气。在此,我代表在和田工作的建大学子对母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同时,对地区各位领导一直以来的关注、教导和厚爱表达真诚的感谢和敬意!

时光匆匆,转眼间,我在和田工作已三年有余。这三年的工作历练,让我学到了很多、成长了许多,在这三年的工作生活中体会到了酸甜苦辣、孤单委屈和成长喜悦。下面就我的工作生活情况作简要汇报:

工作方面:自2015年7月19日背上行囊,踏上西行的班列,我们一群85、90后开启了自己的人生新阶段,从一名稚气未脱的学生开始转变为一名为群众服务的基层干部,而这个蜕变是需

要一个过程的。经过在地委党校4个月的岗前培训,我们掌握了基础的维吾尔语,了解了简单的基层工作经验,同时对基层工作充满了好奇。步入工作岗位后,才发现所学的经验方法只是冰山一角,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经验要学、还有很多工作方法需要琢磨。在这三年的工作中,我很幸运在不同的工作岗位进行了学习和历练,这也是组织对我的培养和关爱。在拉斯奎镇工作期间,我学到了如何与群众沟通,如何用接地气的方法帮助他们;在群众工作之中,我学到了如何统筹协调工作,如何用踏实负责的态度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在业务工作中,我学到了如何待人接物,如何用精益求精的要求做好“三服务”“三办”工作。每个岗位遇到的领导都很严厉、标准很高,同时也很关心我的成长,这对我的进步起到了很大作用,就在这样的氛围中我不断弥补不足、不断成长,我对此心存感激。现在市纪委监委组宣部工作,迎来了新的挑战,我将秉持之前学到的好做法、好经验、好习惯,在新岗位继续虚心学习、提升理论、熟悉业务,以将工作当成事业干的本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生活方面:只身来到和田这个陌生而又神秘的地方,举目无亲,难免会有一些孤单。不过好在有一群志趣相投的小伙伴,我们在这里就是彼此的亲人。我们建大的校友,更是亲如一家人,大家互相交流工作的得失、经验,互相帮助解决困难和疑惑,多了这些弟弟妹妹我也感觉很是幸运。组织上对我们的生活也是无微不至,从周转房的装修布置到生活物品的配备,考虑全面、细致周到,使我们能够拎包入住,即刻有了自己的小家,深感温暖。由于远离家乡亲人,每逢过节,组织都会给我们送上节日祝福、慰问品,并和我们拉家常、谈心交流,对我们是真正的高看一眼、厚爱一层,我们也懂得了组织的良苦用心,也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与当地的干部群众的交流交往,使我们对和田的基本情况也有了更多了解,既帮助我们适应和田生活,又对我们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助力。另外,和田的瓜果、美食十分丰富,也让我们大饱口福。

感悟方面:来和田之前,在网上查了许多关于和田的情况,于未知的环境又憧憬又忐忑,但来了之后才真真的认识了大美和田。这三年多来,根据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在自治区党委和地委坚强领导下,在和田这片热土上掀起了一场思想解放运动,和田正处于发展起步的重要时期。加之,在援疆兄弟省市的无私援助下,今日的和田正以前所未有的姿态发展着、变化着——和田的城市改造也进入了快车轨,群众的钱袋子也越来越鼓……对于这种种变化,我个人觉得原因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抓住了几个关键点:一是抓住了维护稳定不放松,和田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二是重视教育,锲而不舍的教育引导群众;三是抓住了群众工作的落实,全力以赴、想方设法做好民生工程、群众就业、精准扶贫等工作。正是这一项项措施,使得和田的招商环境、旅游氛围、民族团结、社会风气都发生了极大好转,为和田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实现奠定了基础,和田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也为青年学子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平台,在和田这片热土上是可以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

我想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结束汇报,“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最后,再次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不远万里来看望我们,感谢组织的厚爱和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