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高中—大学“破茧成蝶”主题演讲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为使同学们明确现阶段的学习目标,了解职业规划并尽早确立就业方向,10月17日晚,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高中—大学“破茧成蝶”主题演讲在我校草堂校区学府城12栋101教室顺利召开。本次活动邀请高宝霞老师作为主讲嘉宾,此外,管理学院的部分学生也参加了本场讲座。

主持人宣布演讲开始

在本次宣讲会中,高宝霞老师围绕当今大学生职业规划的问题进行宣讲,从各专业就业前景,应届毕业生如何选择未来发展方向,当今社会就业的困境和如何打造更好的自己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分析。整场宣讲会以财经金融类专业为例,层层深入,以小见大,进而得出结论。首先,高宝霞老师就金融财经相关专业的就业前景进行了简单分析,强调一定要对所学专业有深入的了解,才能制定出适合自己的未来规划。接下来,高老师谈到如何选择的问题。她分别对考研,出国和就业三个毕业去向进行分析,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紧接着,高老师又以2010至2050年中国财务类人才需求结构为例,讲到当今大学生就业的困境。这不仅包括客观环境的原因,如人工智能的冲击,相关职业的职位饱和,对人才需求量减少等,还包括应届毕业生实操性不强,履历实习经验不足等主观原因。然后,高宝霞老师讲到如何打造更好的自己进而突破就业困境的问题。想要突破自己就需要丰富的专业知识素养,注重社会实践,并在实践中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其中还穿插着如何丰富自己的简历等等。在宣讲会的最后,高宝霞老师提出殷切希望,她希望同学们大学四年能有一个清晰的规划,不荒废每一天,成为有用之才。高老师讲得深刻,同学们专心致志地聆听,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现场座无虚席

高宝霞老师正在演讲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的未来规划提供了很大帮助,使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希望同学们此后能够明确了自己的学习方向,珍惜大学时光,让自己在大学里焕发新的光芒。

 

 

(通讯员:甘祖宏 赖雨玄 摄影:崔煜榕 编辑:任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