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紫阁有曰之“长安讲坛"——电影审美与大学生人格构建精品讲坛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教授孙静于我校草堂校区学府城6栋301教室开展了一场以“电影审美与大学生人格构建”为主题的讲座。出席讲座的嘉宾有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草堂校区团工委副书记、紫阁书院综合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魏茵,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辅导员张贤哲。该讲座由紫阁社联主办,是围绕国学经典诵读和传统文化传承的经典活动之一。

辅导员张贤哲主持开场

孙教授首先用一部微电影为讲座拉开了序幕。观影之后,她通过讲述该电影的主题引出本次讲座的核心——大学生课堂状态不佳的问题。在大学生公共课堂中,同学们将大部分时间花在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上。这种浮躁的学习状态引人反思。接着孙教授分享了《桂河大桥》、《肖申克的救赎》等著名电影片段,并讲述了岳晓东和俞敏洪的励志故事,藉此传达“大学生们应重视后天努力,凭借自身毅力铸就经典人生”的道理。随后,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希冀。她鼓励同学们确立近景和远景目标,成为有追求、有个性的人。除此之外,她还希望大学生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最重要的是,当同学们遭遇挫折时应心怀希望,用艺术与阳光装点生活。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观影不仅是一项休闲娱乐活动,更是构建健全人格的有力途径。相信同学们以后在观影时,不仅会被电影的精致的画面吸引,还能够揣摩电影中蕴含的生活哲理,体悟百味人生。

孙静教授和同学们分享交流

 

 

(通讯员:杜佳楠 魏甜 甘祖宏 编辑:任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