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中共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组织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争做青年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18-10-21  浏览次数:

理想是指人生的奋斗目标,信念是一种正确而坚定的精神状态,这构成了人生极其重要的一部分。为使支部党员们保持思想纯洁,凝心聚力,振奋精神,2018年10月19日,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青年先锋”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主要从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情怀、做合格党员以及“四字经”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和交流。本次学习活动由安亚奇主讲,邢晨鸽负责记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分享心得

第一部分,坚定理想信念,塑造挺拔灵魂。理想信念不是虚空飘渺的,它会培养奋斗精神,增长知识见识,增强我们的综合素质。学生党员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应该明确将“四个自信”厚植理想信念教育,明确自己身上的重担。

第二部分,加强爱国主义情怀。生于斯、长于斯、情感系于斯、认同归于斯,这里是我们敬爱的祖国,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是必须一直坚持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时刻将爱国情怀放于心中,行爱国之事,青年党员们更要发挥自己的模范先锋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优良作风。

第三部分,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从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现实挑战和危险以及着力把握的问题等方面展开深入学习,我们党员应该将理想信念贯彻生活日常,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党的思想,在新时代做合格党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第四部分,念好“修,勤,实,担”四字经。作为广大学生党员,需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根本点,把提升能力素质作为关键点,把树立形象作为落脚点,在平时做到修身律己,勤奋学习,脚踏实地,担当克难,并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常态,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

同志们认真学习

随后,大家也积极围绕大学生该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做好事、做实事的根本。安亚奇同志也从自身经历讲述:大学生党员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思想建设,从自身建设做起,希望在座的学生党员们在青年时期就形成远大的理想,并且为之努力,为国家的建设奉献力量。

本次学习活动要求党员同志们坚定信念,坚持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作为学生党员,更加应该坚定自己的立场,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并以此作为检验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并且能够一直践行下去,无论是日常学习还是正常工作,时时刻刻都要做到把理想信念放心中,葆初心,敢付出,在各个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撰稿人:孙庚涛 编辑:冯虎  图片来源:孙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