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南山书院华韵汉服文化社参加秋雅集陕西省高校国学交流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10-24  浏览次数:

 由西安市关中书院主办西安体育学院韵华国学社承办的“秋雅集陕西省高校国学社团交流会”于2018年9月12日在西安市书院门关中书院举行,来自省内二十五所高校的国学类社团参加了此次活动,南山书院华韵汉服文化社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国学交流会。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北宋关学学派创始人张载的横渠四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活动以迎宾礼,祭孔,雅会开始,随后进行了弓道、飞花令的交流比赛。活动最后以汉舞演出结尾。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身着汉服,行传统礼仪,举止文雅得当。在礼仪龙旗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了关中书院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关学的兴起与发展,了解了“师范”二字的起源与内涵。龙旗老师还介绍了关中书院“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初心,了解了关中书院的建筑布局与含义,带领我辈青年隆重的祭拜了孔子先贤了解了儒家文化的主要思想。在祭孔礼结束后进行了高校社团间的传统文化活动开展情况的交流。

本次秋雅集活动促进了陕西各高校国学类社团的互相交流,让传统文化从高校走向社会,为我辈青年树立正确的国学文化观;溪流清澈,水质纯良,方得美丽湖泊江河,终有一天汇聚宽广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