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国际电影产业格局与工业时代的电影制作讲座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8-10-26  浏览次数:

10月23号晚,国际电影产业格局与工业时代的电影制作讲座于草堂校区学府城2栋304教室圆满结束。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刘浩东老师,同时还邀请到文学院戏剧文学专业系主任储兆文担任本次讲座主持人。首先,储兆文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刘浩东老师的故事,让我们未见其人,先闻其事。

储兆文老师主持讲座

提及电影,大多数人都会将其归为艺术,而刘浩东老师则从另一个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了电影背后的故事。首先,刘浩东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小丑还魂》、《方形》等几部2017年的优秀电影。这些电影均获得过国际大奖,并且在影坛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对于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他认为终端市场决定产业格局。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任何一种产业都是终端市场决定其命运与发展,电影也不例外。

刘浩东老师

紧接着,刘浩东老师通过分析欧洲、北美、日本等几个地区和国家的电影市场现状,总结出终端市场决定区域电影产业的发展和社会情绪脉搏对国产电影有天然保护的作用等结论。他表示中国电影要想推向国际市场,便不能固步自封,需要依托流行文化将国产电影推广至国际市场。美国好莱坞电影之所以能取得巨大成功,关键在于好莱坞电影有完整的生产链。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美国电影产业的制作方式值得中国电影产业学习。

刘浩东老师演示PPT

最后,刘浩东老师通过对全球电影产业格局变化的分析,进一步向同学们讲述了这种变化对电影编剧、电影产业以及电影艺术的影响。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国际电影格局与中国电影产业的现状,而且为将来从事电影行业的同学提供了清晰的职业要求。

这个世界先是有了光,然后有了影。光影瞬息变化,电影是捕捉光影的艺术。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获得了更多的社会经验和电影知识,丰富了同学们的电影生活。本次专题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宣布结束。电影文化在每位在场的师生的心中激起涟漪,解读电影文化,体会电影历史,用电影的精髓洗涤同学们的心灵世界,相信同学们对电影会有更多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

 

(通讯员:冯慧 呼冰月 巫榕涛 图片来源:文学院团委宣传部 编辑:任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