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USIEA”访学项目宣讲会成功召开

来源:  日期:2018-10-28  浏览次数:

为拓宽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并使他们拥有更多在世界名校学习的机会,10月23日晚,我校全美教育协会访学项目资格审查人兼冬春季访学面试官孟凯鑫老师主讲的访学项目宣讲会于南山书院303教室成功召开。本次宣讲会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处主办,全美国际教育协会(USIEA)承办,有我校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到场参会。

孟老师宣讲

为取得更好的宣讲效果,孟老师循序渐进,首先就访学活动本身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在老师的讲解中,同学们了解到,访学活动因为其对外性,能够很快地使英语水平得到提升,为将来出国深造奠定良好的语言基础;同时,访学活动类似于我国古代的“游学”,也是快速拓宽视野、增长见识的一条捷径。另一方面,孟老师认为,无论同学们以后是否选择出国深造,外语能力的提升都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她还就此举了几个生动的例子,会场气氛霎时活泼起来。

到场同学认真听讲

通过之前的讲解,同学们对访学活动有了大致的了解,对它的兴趣也愈加浓厚,孟老师便趁着良好的气氛对主要的访学项目进行了介绍。除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外,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等高校也在本次访学活动项目合作地点之中,开设课程主要是2019年的春夏课程,虽然具体的科目会根据院校不同而有差异,但教学质量毋庸置疑,因此孟老师也没有做过多的介绍。其他关于学校地理位置、城市资源、教学条件、优势专业、申请要求、所需费用等,孟老师也都一一做了详细介绍,争取让同学们能够拥有足够全面的了解从而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接下来主要讲到的是访学申请递交后需要经历的选拔过程,也就是填写报名表、获得学校同意、在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官网报名、资格审核与面试,最后录取并缴费这五个环节。其中,孟老师告诉同学们,获得学校同意这一环节是最困难的,所以报名表的填写一定要慎重仔细,至于其他环节,也无需妄自菲薄,认真准备之后就不会很困难。

留学项目登记

最后是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向老师咨询自己的意向学校,并着重对学校开展课程情况与本次申请名额进行细致的询问,孟老师也事无巨细,耐心回答了各个问题。在同学与老师的交流探讨结束后,本次宣讲会也正式落下帷幕。

现今是全球化的时代,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立足于国际,掌握一定的对外知识,勇于尝试不同的文化,走更远的路,做更好的学问。

(通讯员:胥昂 陈姝璇 贾掉凡 摄影:詹紫薇 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