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日期:2018-10-28  浏览次数:

10月20日-21日,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的“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举行。加拿大工程院黄国和院士、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秘书长唐豹研究员、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黄崇福教授、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电子科技大学周宗放教授、韦莱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徐强高级工程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风险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本次学术年会。大会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地震局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乔森主持,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胡志军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辞。

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胡志军致欢迎词

开幕式上,胡志军对全体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年会的召开为契机,逐步搭建我校相关学科与全国风险领域研究前沿的桥梁,为我国风险分析、风险治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黄崇福教授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承办、协办单位以及年会程序委员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秘书长唐豹表示,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一带一路背景下的风险分析和危机反应”,具有很强的时代契合性和研究价值,希望参会的专家学者充分沟通,广泛交流,共同提高我国的风险管理水平。

加拿大工程院黄国和院士作报告

本届年会设2个主旨报告会场和10个分会场。主旨报告会分别由南京大学翟国方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成军教授主持。加拿大工程院黄国和院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原副校长王晓昌教授等国内外11位特邀专家发表主旨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就灾害防御、风险分析的前沿领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本次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学术年会汇集了该领域近年来的最近研究成果,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风险研究工作者,展示了风险领域诸多优秀成果,搭建了风险领域研究同行之间彼此交流和相互促进发展的广阔平台。

(撰稿人:管理学院宣传部 摄影:管理学院宣传部 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