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是演说家”演讲比赛陕西省决赛于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11-17  浏览次数:

为增强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意识,弘扬大学生自立自强、披坚执锐的精神风骨, 11月17日下午,“我是演说家”演讲比赛陕西省省区决赛于我校草堂校区学府城6栋301报告厅成功举办。本场比赛由陕西省高校演讲与口才联盟发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社团联合会、南山书院、紫阁书院主办,激扬思辨社、追梦演说社联合承办。陕西省演讲与口才联盟主席耿继祥、秘书长李宇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周恒老师及各高校的协会代表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在华韵汉服文化社的精彩表演后,便进入了紧张激烈的演讲环节。本次大赛的演讲主题是“青年建功新时代”,参赛者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引起强烈的震撼和共鸣,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认真的观众

11号选手是来自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刘瀚锴。他用大家不敢迈出步子去实现目标的现状引出主题“建功新时代”。并谈到当代青年应该在明确目标的同时,从小事做起,积极承担新一代人的责任,努力书写新一代的辉煌,实现新一代人的骄傲。并努力投身于建功新时代当中,让中国的新一代腾飞。他凭借着清晰的思路和洪亮圆润的声音,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荣获此次比赛第一名。

6号选手是来自西安航空学院的段欣悦。她以自己曾看过的一则关于中国梦和青年梦的新闻引出演讲题目“青年,我们明天做什么”。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并反思当代青年要努力地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青年见过世面,就更应该把所见所闻带给更多的人,回报社会。她以亲身经历有感而发,情感起伏变化自然,使在座评委产生与之产生共鸣,最终夺得本场比赛第二名。

2号选手是来自陕西中医药大学的王掉禾。她提到了一夜成名的抖音网红温婉,由此剖析了当代青年人产生一些陋习的原因。她代替零零后发声,以自身所见所闻号召大家,零零后虽然不被看好,但是也在努力奋斗,零零后会努力地让上一辈人放心地将祖国和民族的希望交付于他们手中。零零后是承担祖国未来的一代。绝不放弃的一代。她想法新颖、构思精巧,在此次省赛中荣获第三名。

评委点评

在比赛的最后,耿继祥与李宇宁评委分别对此次比赛做了详细的总结,肯定了选手们的优秀表现,也指出了选手们在肢体语言和感情表达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关于演讲技巧方面的建议。至此,本次“我是演说家”演讲比赛陕西省区决赛圆满结束。

颁奖环节

青春需畅想,敢说敢担当。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不仅体现了他们自信的风采魅力、独到的见解主张,更引发了在场每一位听众对“青年建功新时代”的思考,有利于各大院校之间交流互通,共同进步。

(通讯员:甘祖宏 王玮煜  编辑:冯虎  摄影:甘祖宏)

附: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刘瀚锴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二等奖:段欣悦 西安航空学院
姚佳茜 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
三等奖:王掉禾 陕西中医药大学
马潘潘 西安文理学院
朱佳乐 西京学院
优秀奖:许新鹏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张智玮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薛双舟 陕西科技大学
林郁莎 西安理工大学
茹博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