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第二届“寰宇杯”地理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11-21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拓展同学们的课外知识,由我校地理协会举办的第二届“寰宇杯”地理知识竞赛决赛于11月16号下午6:30在学府城12栋101教室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数学协会会长张招岚、环境保护协会会长周进、英语协会社长赵凯江、微光公益社社长张沛琦、雨拓民乐社社长黄雨晴、地理知识竞赛趣味组前五名同学以及专业组晋级的十六名同学。

比赛伊始,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该比赛一共分为两轮,首轮,16位晋级选手同台答题,试题共计30道,采取十六进六制。此轮中,参赛选手们都严阵以待,全神贯注,紧盯着电脑屏幕,看到题目后迅速反应,写下答案。而后由工作人员收取答题卡,现场统计并宣布进入下一轮的六位选手名单。


选手认真答题

第二轮,六位晋级选手继续进行自由选择、地图风暴、疯狂抢答三个环节的比拼。此时,选手们的自信心高涨,比赛也随之进入高潮。尤其在疯狂抢答环节,选手们反应敏捷,答题快速准确,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观众掌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比赛中,二号选手频频抢答但却遗憾犯规。最终,五号选手平文旭同学力挽狂澜以微弱的优势取得胜利。而后,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至此,第二届“寰宇杯”地理知识竞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宣传了地理方面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学习地理的兴趣,完善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在这次比赛中,每一位工作人员保持着认真严谨负责任的态度,保证比赛公平公正的进行。每一位同学都踊跃拼搏,发挥出最好的实力,展示出了积极向上 ,力争上游的精神风貌。愿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收获到更多的知识,取得更好的成绩。


全体人员合影

(通讯员:伍晴 曹娅欣 编辑: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