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心往北京 滑向冬奥 ——越野滑雪(滑轮)走进西建大

来源:  日期:2018-11-26  浏览次数:

冉冉晨雾,暖暖冬日。为进一步丰富我校校园体育文化,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加强校园冰雪项目师资队伍建设,助力2022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实现我省500万人上冰雪的目标,同时满足陕西省越野滑雪项目的竞赛需求,11月24日8点30分,由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和西安滑雪哥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陕西省越野滑雪(滑轮)教练员培训班暨冰雪运动进校园越野滑雪(滑轮)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草堂校区植物医生运动中心正式举行。本次运动将分别于11月24日-25日和12月1日-2日进行两周末的培训,共有50余名学员报名参加。

开班前致辞

教练为学员示范动作

活动伊始,由西安滑雪哥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崔刚讲话,他为各位学员讲解了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并宣布培训班正式启动。紧接着,由杨尊孝教练和黄春燕教练给大家简单阐述了滑雪(滑轮)运动的好处以及此次培训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考核标准。随后,负责人为学员们分发滑雪器材并开始正式的培训。初冬的暖阳比起细雨绵绵的深秋更让人陶醉,经过一上午的专心练习,学员们收获很多。他们不断向教练员提问,进步很快。最后,所有学员和教练在主席台前合影留念,体育学院尉庆国副院长为学员们阐述滑雪运动的前景,并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争取拿到教练证。

学员合影留念

近年来,冰雪运动逐渐成为一项风靡世界的时尚运动,随着“冰雪进校园”的普及,通过越野滑轮来进行日常训练,并掌握冰雪运动技能,随时为越野滑雪做准备,不仅能培养学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还为更多热爱滑雪的同学提供实战平台。大学生是未来中国冰雪运动发展的新生力量,多多参与冰雪运动也能为将来教育就业做铺垫,同时为学校能够开展实施冰雪运动课程做出示范教学。

(来稿:薛梦涵  摄影:刘沈伊澜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