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第一届纪念“一二九运动”校园定向赛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上午十时至下午,我校第一届纪念“一二·九运动”校园定向赛于草堂校区顺利展开。本次活动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同学们会主要承办,以“扬奉献之旗奋斗筑梦,秉初心之志爱国兴邦”为主题,旨在弘扬爱国志,缅怀革命先烈,丰富校园文化,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同时此次活动将定向运动与校园生活相结合,将体育运动与爱国实践相匹配,让同学们于校园穿梭中感受草堂魅力。

本次校园定向赛共分为两个内容,一是完成以“一二·九运动”为历史背景的六项特定任务,二是寻找散布在校园的红色标语并合照。比赛采取计时制,以全程所耗时间为有效成绩的主要参考标准,用时少的队伍获胜。

学生们参与“倒学说红语”活动

雪后初霁的校园有些清寒,但也阻挡不住同学们对校园定向赛的参与热情。各个参赛的同学们队伍,准时又快速地完成检录。他们根据任务点在校园中的位置制定了快捷而又有效的方案,穿梭于草堂校区。同学们怀着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和一腔爱国热血冒着寒风寻找校园里的红色印迹。

学生们进行“一二·九”运动知识竞答

以“一二·九运动”为历史背景所制定的任务多种多样,同学们在体验活动乐趣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红色革命文化的魅力。同学们在“你来比划我来猜游戏”、“成语接龙”、“大象转”活动中体验乐趣,培养了团队意识,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在“一二·九运动知识问答”中丰富了自己的知识,更加深入地了解革命历史;在“倒学说红语”、“学唱红歌”活动中感受到红色文化的魅力,增加了对红色文化的了解,培养了自身的爱国情怀。

本次“一二·九运动”校园定向赛活动至此落下帷幕,但同学们对革命历史始终铭记于心。弘扬爱国情,复兴民族志将成为新时代青年伟大的奋斗目标。

(通讯员:李支峰 伍晴 编辑:韩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