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纪念一二九建大草堂在行动——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抗日救亡,勿忘国耻。不忘初心,振兴中华。12月7号晚,纪念一二·九建大草堂在行动——演讲比赛于草堂校区学府城2栋304教室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由我校校学生会承办的纪念一二·九演讲比赛,采用了新型的比赛方式:演讲在现场,比赛在网上。选手们在304教室中,用一腔爱国的热血在演讲台演说,台下一台相机记录下他们慷慨激昂的演说,观众们则在手机前、电脑前听着、看着他们,为他们投票。不仅是学生和老师,还可以是朋友、家人乃至陌生人都可以看到他们的演说,感受他们真挚的爱国情怀的感染,增强自己的爱国热情。

陈千禧同学演讲中

选手们从1935年12月9日出发,带观众们走过一段又一段的历史,从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到鲁迅的《致中国青年》,他们用前人的文字,说出今天的爱国故事,渴望用爱国之情感染屏幕面前的听众。其中付文豪同学在雪地中准备自己的演说,为的是感受83年前的那些先辈们在相似的环境下的据理力争,感受他们在凛冽的寒冬中如何用爱国之情温暖着自身,温暖着同样爱国的同志。在七个人的精彩演说后,本次的纪念一二·九建大草堂在行动演讲比赛的线下活动正式结束,但是线上的评选才刚刚开始。希望本次的演讲比赛可以能引发视频前的听众们多多思考、得到爱国的启发。

付文豪同学演讲中

本次演讲比赛用新颖的比赛形式留住了选手的精彩演说,让更多人可以看到这次的比赛,也让更多人体验到选手的爱国情怀。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语言能力,也展现了他们的爱国情怀,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爱国情怀不是说说而已,更应是落实于实践,落实于生活中的点滴中,这样才不负先辈的努力。

(通讯员:牛曦若 巫榕涛 编辑:韩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