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总队荣获第三届西安市优秀志愿者组织奖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12-26  浏览次数:

 12月24日,由共青团西安市委主办的西安市志愿者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西安市优秀志愿者表彰会在华山国际酒店隆重召开。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汪国栋、副书记徐辉出席会议,各行业部门及优秀志愿者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与会代表听取和审议了《西安志愿者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西安志愿者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秘书长以及常务理事会成员;会议表彰了第三届西安市优秀志愿者个人和集体,我校荣获“第三届西安市优秀志愿者组织奖”,我校第21届大学生志愿服务总队队长梁鹏飞、第23届大学生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赵宇、杨蕊分别荣获“第三届西安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我校青年志愿者代表上台领奖

长期以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实践育人科学理念,不断推进志愿服务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构建了校—院—班三级联动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大学生志愿服务总队自1994年3月23日成立以来,坚持“立足学校,面向社会”的原则,以“发挥专业技能”为基础,以“服务社会发展”为基本内容,带领全校青年志愿者大力开展以“爱校建家,建设美丽建大”为主题校内志愿活动,与此同时,我校青年学子积极走出校园,服务社会,积极参加陕西全民义务植树网开通暨项目启动仪式、“创青春”陕西省创业大赛、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大赛、西安国际马拉松等大型赛事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

获奖证书

近年来随着不断的发展,我校越来越多的青年师生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目前“志愿汇”APP线上平台注册志愿者达到16500余人, 2018年,仅志愿汇线上平台就发布招募、签到活动200多次,累计活动参加300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0000多小时。从2013年至2018年志愿服务累计参与人数350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间超45000多小时,服务范围覆盖省内外多个地方。今后,我校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将以更加开阔的眼界、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昂扬的姿态,努力提高我校志愿服务的青年凝聚力、社会公信力和品牌影响力,开创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