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的家国情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比赛 颁奖典礼圆满落慕

来源:  日期:2018-12-27  浏览次数:

12月26日晚7:00,“我的家国情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比赛颁奖典礼于学府城2栋304教室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追梦演说社承办,意在表彰征文活动中获奖的优秀同学和优秀组织,激发个人爱国热情。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马克恩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学工部部长及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晓,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娟娟,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范鹏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宏程,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科长张振龙,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老师邸军莲,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老师徐红梅,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

李仙娥院长致开幕词

活动伊始,李仙娥老师做开场致辞。她讲述开展征文活动的主旨——对过去的发展追思,也呼吁同学们勇立潮头,为改革开放的新征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之后,刘晓武老师宣读获奖名单,表达了对获奖者的鼓励和对同学们要奋力前行、为改革开放洒热血的殷切希望。接下来,追梦演说社带来《四十年岁月如歌》诗歌朗诵,朗诵铿锵有力,感情饱满,深切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赞叹。其后,范鹏飞老师为冶金工程学院,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颁发优秀组织奖。刘瀚锴同学、强怡同学分别朗诵了优秀获奖作品《三代家国路》和《忆往家国,筑梦未来》,朗诵抑扬顿挫,声情并茂,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这一环节结束,老师代表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获奖作品朗读

随后, 武佳瑞同学又朗诵了《改革开放?我生命里的阳光》,内容真切动人,朗诵富含情感,打动了现场观众和老师。紧接着,老师代表为征文比赛一等奖获得这颁奖。之后,马川鑫老师发表讲话,对获奖个人和优秀组织集体表示祝贺,对颁奖老师和追梦演说社同学表示感谢。最后,领导老师和全体获奖同学合影留念,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追梦演说社表演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了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加强了对大学生家国情怀的教育,激发了同学们参与主题征文活动的积极性,也为同学们展现了改革40周年的发展变化的点点滴滴。路在脚下,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通讯员:伍晴 曹娅欣 编辑:韩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