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在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9-01-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怡岚近日,共青团中央、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等上级部门陆续发文,通报表彰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我校团委被共青团中央授予“优秀单位”称号,我校分别被共青团陕西省委授予“示范单位”称号,被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评为“脱贫攻坚先进高校”,并有多个团队和个人斩获多项荣誉。

2018年暑期,我校开展了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团委精心组织,各分团委(团总支)广泛动员,共组建了466支社会实践团队奔赴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46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受到了教育,增长了才干,做出了贡献。实践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人民网、光明网、中青网等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彰显了我校青年学子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我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实践育人的重要抓手,也是大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增强社会责任感的重要载体。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始终站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把社会实践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构建了良好的实践育人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