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两名博士研究生荣获 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19-03-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清章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共同主办的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冶金工程学院15级博士研究生杨帆荣获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冶金工程学院16级博士研究生胡卜亮荣获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

“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旨在深入发掘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引下,勤奋学习、砥砺品格、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活动自2018年4月启动以来,得到全国高校的广泛关注和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涌现出一大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年学生典型。经各高校推选、省级初评、全国评审及结果公示,最终产生50名“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获得者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1696名“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得者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获奖学生将共同获得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提供的1000万元奖励。

获奖研究生简介:

杨帆,男,中共党员,我校冶金工程学院材料加工工程专业15级博士研究生,师从王快社教授进行类石墨烯二硫化钼功能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其应用研究。2016年获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基金”项目资助。攻读学位期间,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13115”科技创新工程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29篇,其中SCI收录19篇(JCR一区9篇,二区5篇,四区5篇,IF总影响因子51.26,最高影响因子7.354),EI收录7篇,CSCD收录3篇;共申请专利27项,其中已授权21项;获教育部首届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荣誉称号等多项荣誉和科技竞赛奖励。

胡卜亮,男,中共党员,我校冶金工程学院材料加工工程专业16级博士研究生。师从王快社教授进行稀土掺杂La-TZM 钼合金第二相调控及其协同作用机制研究。2017年获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基金”项目资助。攻读学位期间,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厅局级科研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22篇,其中SCI收录16篇(JCR一区10篇,二区4篇,四区2篇,IF总影响因子47.91),EI收录4篇,CSCD收录2篇;共申请专利23项,其中已授权1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