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2019年数学建模协会校赛宣讲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9-03-31  浏览次数:

3月27日晚七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9年数学建模协会在学府城12栋301教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宣讲会的嘉宾有数学系系主任陈清江、数学建模大赛负责人刘勇、校赛负责人鲁萍及魏宗田老师、张晓燕老师、杨威老师、栗雪娟老师、田凯老师、曹艳平老师、岳红云老师、张俊敏老师、王梦婷老师、彭家龙老师。各学院部分学生出席本次会议。

数学建模负责人刘勇讲话

大会伊始,数学建模负责人刘勇表扬了我校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接着回顾了2018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改革要点和我校的数学建模工作改革要点,对即将参将数学建模的学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强调了参赛学生要注意报名时间及参赛规则与竞赛纪律,详细介绍了论文查重规则,希望参赛学生能够本着提高自己的水平和能力的目的参加大赛,坚持原创,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

其次,刘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2019年我校数学建模大赛的工作重点:3月18日-29日进行数学建模竞赛校园宣传周活动;3月27日召开数学建模学生动员大会;3月15日-5月3日组织安排校赛;4月-6月,举行12次数学建模国赛专题讲座培训;5月3日-5月10日进行国赛报名;4月-9月,召开5次数学建模名师讲座;4月-6月,举办3次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经验分享会。

校赛负责人鲁萍讲话

接下来,鲁萍老师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2019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具体安排。向学生们推荐了本校开设的相关数学建模通识课程,以满足不同水平的参赛学生的需求。最后,讲解了2019年校赛组织安排,使同学们对校赛的参赛时间及注意事项有了一定的了解。

之后,曾经获得国赛二等奖和美赛二等奖的杨泽(美国普渡大学电子计算机工程研究生)做了经验分享。她介绍了在大学四年的参赛历程并分享了获奖心得,指出在建模过程中要坚持不懈,敢于面对失败,遇到困难要多向指导老师请教。最后,在2018年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取得国家二等奖佳绩的陈悦、杨诗晴和李世清同学也做了经验分享,解答了现场同学的疑惑,为将要参加数学建模的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杨泽学姐分享经验

杨诗晴同学分享经验

李世清同学分享经验

陈悦同学分享经验

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负责人老师耐心的动员讲解,学长学姐的答疑解惑,不但解决了同学的困惑,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参赛的积极性,相信本次动员大会过后,同学们一定会踊跃竞赛,争取“赢得国一,为校争光”。

至此,2019年数学建模协会校赛宣讲会圆满结束。

(通讯员:胥昂 张轩旗 摄影:胥昂 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