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信控学院开展“心存敬畏 心怀感恩 用爱担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信控学院  日期:2019-04-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栋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学生知敬畏、懂感恩、明责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按照学校《关于开展“敬畏•感恩•责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在各年级开展了“敬畏·感恩·责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学院组织本科生集体观看了《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盛典》。鼓励广大学生向榜样模范看齐,让榜样的力量触动学生心灵,不断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各班级也纷纷开展“敬畏·感恩·责任”主题班会。班会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有学生谈到:人人都应该怀有一颗敬畏之心,敬畏生命,敬畏道德和法律,敬畏校纪校规。有的班级分享了《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盛典》的观后感受。有的班级以宿舍为单位对上学期的学习生活进行总结,反思过去的不足,同时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做了规划,朝着新目标努力前进。

信控学院近年来持续开展以“敬畏·感恩·责任”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清扫落叶”活动中,清扫校园落叶,美化校园环境,学生们树立了爱校建家的主人翁意识。在“爱心早餐”活动中,学生们给宿舍楼管送去了爱心早餐。同时,为了更好地将爱心送给需要帮助的人,学院组织了“义务捐赠”活动,鼓励同学们将闲置的书籍、衣物、生活用品捐赠给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敬畏、感恩、责任,是当代大学生必须秉承的优秀品格,让敬畏之心、感恩之情、责任之重落实在学生努力学习、感恩社会、遵守校规校纪等具体行动上。学院将长期、持久地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下去,引导学生树立敬畏意识、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培育和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