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18年度五四评优系列答辩会顺利举行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茵)我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8年度五四评优系列答辩会近日分别在草堂校区和雁塔校区顺利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高魁、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冠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正、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振龙、校团委书记申健、副书记任建国、孙宏哲、刘倩及校团委机关部分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多场评选答辩会。

4月10日至4月15日,十佳团支部书记、十佳班长、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先进学生分会、先进研究生分会、十佳社团、五四红旗团委答辩依次有序进行。

16个学院推荐的团支部书记分别从基本情况、制度建设、思想引领和团的建设等方面入手,介绍了作为团支部书记履职尽责的基本情况和带领团支部争创一流的工作经验,分享了本人的成长历程和团支部取得的丰硕成果。

12名十佳班长候选人从思想建设、学风建设、活动开展、工作实效和展望未来等方面多角度展示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15个团支部从支部成员情况、支部建设、主题团日活动、取得成果等多方面展示了该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13个学生分会分别从组织建设、活动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对各自2018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回顾,并就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进行了分享和展示。

12个研究生分会分别从思想建设、团队建设、活动开展、工作创新等方面进行阐述,多方面地展示各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成果和工作亮点,同时,接受了在场评委老师的提问。

15个社团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社团的定位、宗旨、基本架构、特色活动,以及在团建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同时对社团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12个基层团委结合自身特点,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和梳理,展示了各自的工作特色及工作成效。答辩会不仅为各学院团委搭建了展示工作的交流平台,更是全面推动共青团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手段。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8年度五四评优工作,经各学院积极申报或者推荐,校团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组织开展了问卷调查、网络投票、学院互评、书面申报材料评定、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的评选工作,旨在挖掘先进、选树典型,进一步发挥广大团学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校园内营造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和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