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南山弓社参加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 锦标赛资格赛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9-05-3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磊5月26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资格赛在西北政法大学开赛。陕西省内12所高校近13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赛事。南山书院南山弓社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赛事设置男子传统弓20m、30m、40m,女子传统弓15m、20m、30m几个项目。26日烈日炎炎,经过一天的角逐,我校参赛队员获得女子团体第四名、男子团体第六名的成绩。其中机电学院孙京莉以总成绩119分获得女子个人排位赛第四名的成绩,艺术学院李秋燕获得女子个人排位赛第八名的成绩。

射艺是中国民族体育、艺术和文化的合体,包含了对射者品德、心境和意念励炼的哲学内蕴。它不但要求射手要具有高超的射箭技术,还要求射手在德的指引下,完成身、心和弓箭三者的高度和谐统一,以表达对高尚品德的追求,对力量美与准确美的向往和享受,最终融化成为对真理的追求和崇拜。通过高校间对于射艺的比拼,让南山弓社的同学们修炼了品性,意识到不足,激发了斗志。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展示了建大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