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第六届党团 廉洁知识竞赛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9-06-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喜迎七一建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1日晚7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六届党团·廉洁知识竞赛总决赛在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纪委书记陈琪、总会计师胡志军、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千余名师生代表到场观赛。经前期初赛、复赛选拔,分别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四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环节。

赛前,到场师生再次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由我校本科生和邑区草下小学学生代表共同表演的文艺节目。

文艺表演《映山红》

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入场,全场师生共唱国歌,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入场

决赛分为“党团在我心——风采展示”、“青年大学习——知识竞答”、“红歌颂时代——红歌抢答”和“忆红色年华——电影配音”四个环节,赛题类型包括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图片排序题、歌曲题和视频题。台上的四支代表队沉着冷静,踊跃竞答,展现了当代大学青年扎实的理论功底。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与观众的互动竞答惊喜连连,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一堂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思政课”掀起了青年大学习的热潮,也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真正做到了落地落实,入脑入心。

决赛答题现场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六届党团•廉洁知识竞赛在雄伟的《国际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团·廉洁知识竞赛自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六届,累计参加1.5万余人。本次党团·廉洁知识竞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参与人数累计超过1200人,创参与活动人数历史新高。同期举行的“党团达人”场外宣传活动吸引了全校两千余人次参加。一系列富有意义、形式多样的活动形式在青年学子中掀起了“知党史、学党史”的浪潮,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党团·廉洁知识竞赛不仅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对党团、廉洁知识的学习,更是建大学子家国情怀的生动展现。

新时代,新青年,建大学子必将牢记使命,以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

媒体报道:

1.中国大学生在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党团·廉洁知识竞赛
http://news.univs.cn/xytt/201906131194924.s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2.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党团·廉洁知识竞赛
http://www.sizhengwang.cn/dxjy/sxjy/2019/0613/2392.shtml

3.中国日报(中文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党团·廉洁知识竞赛
https://shx.chinadaily.com.cn/a/201906/13/WS5d01c179a31011d294dab55c.html?from=singlemessage

4.中国青年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六届党团·廉洁知识竞赛总决赛举行
http://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sn.youth.cn/sxyc/201906/t20190613_11981334.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5.海外网(人民日报海外网官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党团·廉洁知识竞赛
https://m.haiwainet.cn/middle/3543693/2019/0613/content_31574420_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6.网易新闻——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党团廉洁知识竞赛
https://c.m.163.com/news/a/EHIO59UB05363IFS.html?spss=newsapp&spsw=2&spssid=f1b6a66a288075d7a61af4d891af6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