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在陕西省第三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信息网络中心、教育技术中心  日期:2019-06-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吴辰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积极培育“四有好网民”,不断提升全省高校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于2018年陕西省第五届国家安全宣传周期间,联合举办了陕西省第三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全省各高校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过初赛、复赛、决赛,我校荣获团体二等奖,计算机专业翟亮同学获得优秀选手奖。

我校在全省53所高校代表队入围的复赛中突出重围进入决赛,并在10所高校代表队入围的决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我校计算机1501级学生翟亮获得“优秀选手奖”。决赛结束后受到了陕西省委网信办处长张国珍、陕西省教育厅副处长李享阳的表彰并获得奖杯、证书及奖励。

该项活动举办期间得到学生处、校团委、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等多部门的积极支持,在信息网络中心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活动组织得当,培训有效。经过该项知识竞赛不仅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宣传《网络安全法》和网络安全知识的热情与兴趣,更加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合作与沟通表达能力,有效提高了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