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欧亚论坛 有我参与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参加2019欧亚经济论坛开幕式和“一带一路”合作发展主题报告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日期:2019-09-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孙琦 欧亚经济论坛是由国务院批准成立,以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为主体,面向广大欧亚地区的高层次、开放性国际会议,科技分会作为其中的重要环节,一直以来致力于科技方面的科研交流、成果讨论,推动优秀科技人才、项目、资源落地西安。

2019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开幕式9月10日在西安市举行,会议围绕新一轮产业革命与共建“一带一路”两个主题,促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合作,贯彻落实第二届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嘉宾在科研和科技方面的交流,深入探讨“一带一路”背景下如何助力西安打造国际化科技创新城市,助推西安高新区建设大西安首善区和打造世界一流科技园区。

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国际欧亚科学院执行院长、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主席蒋正华院士、哈萨克斯坦国家自然科学院院长Nurtay Abykayev,以及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论坛开幕式由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主持。

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致辞

王钦敏院士作报告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处和研工部积极组织8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并认真听取了全国工商联原主席、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执行主席王钦敏院士做“新一轮产业革命与共建‘一带一路’”报告以及阿尔及利亚大使、埃及高教科研部原副部长等外国专家相关主旨报告。了解到欧亚经济论坛将为西安拓展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为研究生的个人发展点亮明灯,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共建‘一带一路’:高水平合作,高质量发展”。旨在通过欧亚国家间多领域、多层次对话,推动形成国家层面、国际组织、大型企业、地方政府广泛参与的伙伴关系。

研究生会场合影

与会研究生代表表示能够认知到这次会议的意义主要是通过政商学界的广泛对话,发掘欧亚地区市场潜力,增进沿线各国的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增进欧亚各国相互了解、加快内陆地区“向西开放”进程,提升陕西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