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和支部建设研讨活动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加强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10月28日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施昕强老师在学院党员之家活动室参加了本科生党支部的集体学习活动,并结合学院前期党建工作检视问题情况和整改落实计划,围绕“努力提高支部战斗力,切实发挥党员先进性”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专题党课。

会上,施书记结合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和主题教育的学习思考,首先强调了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出专题教育学习活动要落在实处,不能流于形式、浮于表面,要按照学习要求,读原文,悟原理,高标准地完成学习任务,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其次,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在抓好自身思想政治和专业学习的同时,结合初心和使命,认真审视自身,再次端正入党动机,反思入党之后思想态度是否存在松懈,积极性是否有所下降,是否在开展和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和主动服务同学等方面主动作为,切实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加强支部建设方面,他分析了目前支部建设的不足和问题,对支部建设提出了工作思路,要求支部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自查研讨的基础上,在管理的规范性和教育的实效性上下功夫,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狠抓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努力打造支部建设的特色品牌。

随后,支部书记王宁泊老师结合学风建设、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发言,他要求各位党员以及积极分子检视自身问题,提出措施、做出计划,对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进行了检视和反思。同时,支部要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认真开展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积极借鉴其他兄弟党支部的优秀经验,抓好制度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随后的研讨中同学们纷纷结合个人体会就支部开展学习教育和建设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党员杜子傲同学认为,支部建设工作的开展应当落实到每一位支部党员身上,要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检视自身是否牢记使命担当。

之后,在场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再次重温黄文秀的先进事迹。黄文秀同志不辞辛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激发了大家的巨大精神力量与思想感悟,并且就此展开了讨论发言。党员孙庚涛同学认为,认真学习黄文秀同志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就要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向榜样看齐,作为大四学生在全力投入自己求职或考研的同时,不能过分计较个人利益与得失,要主动担当作为,要多关心集体,服务同学,助力学院的教育和管理。

通过本次党课与集体学习讨论,理学院本科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受到了思想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一名学生党员的光荣称号。近期学院学生党支部正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检视出的问题狠抓落实,努力推动支部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文字:王宁泊、杜子傲    图片:聂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