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理学院  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结果公布,我校学子获得本科组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一、二等奖获奖总数位列陕西省高校第2名。同时,我校荣获陕西赛区优秀组织工作奖,理学院刘勇老师荣获陕西赛区优秀组织工作者。

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1490所院校、42992支队伍(本科39293队、专科3699队)、近13万大学生参加。在本科组比赛中,共评选出全国一等奖295项,获奖率仅0.69%。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首批列入高教学会学科竞赛评估体系。该项赛事成绩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学校基础教学质量和学生实践能力水平。

今年,为了做好备赛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双创办与竞赛具体承办单位理学院早谋划、早动手、早安排,自3月份开始在校内进行广泛的宣传动员,多次召开竞赛工作研讨会,认真分析优势和不足,精心制定竞赛实施方案,并着力加强了以理学院数学系老师为主导、其他相关学院老师参与的竞赛指导力量。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各学院的积极组织下,本年度共有来自13个学院的424支队伍、1272名学生报名参加校内选拔赛,较2018年增加21%,创历史新高,为国赛优秀选手的遴选打下了坚实基础。从5月份校赛后,参赛师生共同努力,通过建模基础、综合训练、案例分析、实战模拟等环节认真开展竞赛培训,特别是利用暑假时间刻苦备赛,进行具有针对性的强化训练,有效提高了参赛学生的数学建模能力,从而确保了我校数学建模参赛水平的稳步提升。

通过参加此项赛事,增强了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协作意识和实践能力,也为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夯实了基础。双创办、理学院将以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为契机,继续做好顶层设计,整合有效资源,推动数学建模竞赛水平不断提高,努力实现更大的突破。

我校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奖获奖名单

文字、图片: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