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资源工程学院举行第八期“源来有约”交流座谈会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密切师生联系,了解学生所思所想,解答学生所疑所惑,资源工程学院在南山书院201会议室进行了“源来有约”栏目第八期交流座谈。本期的交流嘉宾为资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魏彦民,资源工程学院2019级辅导员袁航以及2018级、2019级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在座谈中,魏彦民首先就院史院情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自1958年以来,学院专业办学历经几次停复,建制数次调整,但资源师生的奉献与担当本色始终未变,办学历史的积淀与创新发展的活力一同推动着资源学院的建设。

随后,魏彦民与参会同学就双创活动、个人规划、班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对于同学们在创新创业方面存在的疑惑,魏彦民结合当代国情、发展趋势以及全民创新浪潮表现进行了解答。他表示,当代大学生应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以参与科创竞赛为途径来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为自己增光,为社会添彩,为国家争荣。针对学生对矿业行业的传统认知,魏彦民表示现代矿业更加注重信息化、智能化、无人化发展,绿色矿山建设也将会有进一步的突破。他同时强调,在行业发展过程中需要有高素质人才不断补充,这就更要求我们在大学阶段做到把握目标、严格自律、筑牢基础、发展兴趣,成长为社会进步、国家发展所需之才。在班团建设方面,魏彦民提出,学生干部工作的主动性与工作方式的合理性是做好工作的关键,要真正做到在行动中学习、在行动中思考。

魏彦民勉励各位资源学子要以昂扬的精神面对生活,以自信的态度面对困难,以创新的思维面对挑战,敢想敢拼,争做新时代的先进青年。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