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信控学院开展“极客讲堂”—— ACM-ICPC竞赛指导讲座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营造浓厚的科技学术氛围,11月20日晚,信控学院在学府城6栋301报告厅举办了信控学院“极客讲堂”——ACM-ICPC竞赛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ACM-ICPC程序设计大赛亚洲区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姜学锋担任主讲,信控学院团委书记张颉,团委副书记王栋、张雨明,2018级辅导员杨晓寒以及广大同学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前,张颉介绍了姜学锋教授丰富的竞赛指导经验和在教学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姜学锋以“ACM的WHY和HOW TO”为主题开始此次讲座,他分享了自己带队参赛的故事以及在比赛过程中心路历程的改变,并指出ACM竞赛如今已成为一种文化。紧接着,他又为在场学生讲述“为什么选择ACM?”,并从比赛底蕴、特色和环境方面作出回答。提到“HOW TO”时,姜学锋仔细介绍了ACM的发展历史、比赛宗旨、比赛模式和对参赛选手的能力要求。最后姜学锋播放了竞赛介绍视频,并勉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和实践,锻炼自己的个人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在答疑环节,姜学锋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本次讲座加强了学生对ACM-ICPC竞赛的了解程度,同时激发了他们的参赛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文字:杨晓寒    图片:蔡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