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党员先锋共战“疫”,支部堡垒勇担当 —— 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行动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0-02-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文学院党委工作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模范,立足支部战斗堡垒,采取一系列举措。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引导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有关通知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自觉扛起责任自觉扛起责任,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支部书记牵头,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协同,普及疫情防控要求和防治知识,引导科学理性认识疫情,稳定情绪、增强信心,自觉带头落实学校防控措施,以身作则,做好勤洗手、戴口罩等个人防护,不搞串门拜年、不参加群体性聚餐聚会,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引导身边亲戚朋友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凝聚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

三、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全体成员面对疫情,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积极响应文件精神和支部倡议,组织开展抗击新冠疫情募捐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截止2月3日下午18:00时,党支部累计捐款总额达2403元。

疫情防治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争。在突如其来的考验面前,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与思想建设,切实增强支部全体成员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文字、图片: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