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学生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0-02-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学院党委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提出要求,号召学生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学生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当好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忠实履行共产党员的光荣职责。

樊政鑫,环境学院市政1801班硕士研究生,党员,山西省运城市人。1月26日起,主动联系运城市地区医院,作为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帮助医院搬运医疗物资,为发热患者测量记录体温。他说:“当我看到有部队赶往武汉支援时,我对解放军充满了崇敬之情,身为一名普通党员,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我也应该去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需要我们每一个的努力。”

环境学院市政1801班硕士研究生     樊政鑫

张宇,环境学院市政1802班硕士研究生,团支书,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东渠村人。2月1日起在村党支部的统一指挥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担负防控知识宣传,标语和大字报的制作,巡逻巡查和值班工作。他说:“通过防疫志愿活动,尽自己的一份力,与大家戮力同心,共同抗击疫情。”

环境学院市政1802班硕士研究    生张宇

冯楷轩,环境学院给水1604班本科生,党员、学习委员,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人。2月1日起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负责社区进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政策宣讲等工作。他说:“疫情当前,作为党员我坚决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严谨、细致、认真的坚守自己的岗位,尽自己所能助力于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环境学院给水1604班    冯楷轩

宁阳昭,环境学院环工1601班本科生,党员,陕西省渭南市高新区人。 2月2日起,主动要求参与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在村党支部的统一安排下,负责出入车辆喷洒消毒、村内巡查和政策宣传工作。他说:“疫情就是命令,我主动向村党支部报到,积极投身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不怕吃苦、用于担当,发挥好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环境学院环工1601班    宁阳昭(左二)

詹佳鑫,环境学院给水1704班本科生、党员、班长,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人。1月30日起面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手短缺的情况,主动要求加入社区疫情防控组,出入人员信息登记、住户走访、喷洒消毒,哪里缺人他就主动顶上,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他说:“疫情当前,我看到的是许多的党员前辈冲在防控救助的一线,作为党员、建大环境人我要以身作则,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环境学院给水1704班    詹佳鑫

周珂冰,环境学院给水1701班本科生,党员,江苏省徐州市丰县人。2月4日起主动要求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担负帮助社区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物资、为居民制作发放出门证,出入社区人员管控等工作。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加入社区防控工作,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精神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环境学院给水1701班    周珂冰

牛曦若,环境学院给水1702班本科生,党员,学院团委宣传部长/新媒体中心主任。赵丹,环境学院环工1702班本科生,党员,学院团委宣传部副部长。两位同学坚守学院新媒体宣传阵地,带领新媒体中心同学编辑推送40余篇,把党中央和学校的的最新要求第一时间向同学们发布,主动发声,引导广大学生科学预防,理性应对,消除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并及时关注学生舆情动态,做好监测和管控工作。她们说:“作为党员和负责宣传工作的学生干部,在这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守好自己的战位,提高政治敏锐性,严格遵守宣传纪律,通过自己的工作帮助大家树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信心和决心。”

环境学院给水1702班    牛曦若(左),环工1702班    赵丹(右)

赵廷宝,环境学院给水1703班本科生,党员,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山东省聊城市人,2月3日起参与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担负村口值班,外来人员车辆管控、本村居民信息登记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刻听从召唤,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守护好村内的老百姓,让身后的老百姓感受到安全感,使百姓有理由、有信心相信疫情终将会过去”

环境学院给水1703班    赵廷宝

李雪,环境学院给水1806班本科生,学习委员,陕西省咸阳市乾县人。2月6日起,参与村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村委会排查疫情防控六类人员,挨家挨户收集居住人口信息,指导村民网上问诊。她说:“我被村委会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工作态度所感动,作为大学生,在特殊时期要有担当,我一定竭尽自己所能做好分配的工作。”

环境学院给水1806班    李雪

颉延东,给水1903班本科生,环境学院学生会外联部成员,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人。2月5日起参与本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担负进出村人员及车辆登记管理,体温测量和喷洒消毒工作,对陌生人员进行劝离。他说:“大学第一个寒假就经历了重大疫情,在几天的志愿服务中我突然感觉自己长大了,我应该担负起一个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环境学院给水1903班    颉延东

程爱博,环境学院环工1903班本科生,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人,西建大紫阁学管中心成员。2月3日起,加入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担负进出人员车辆管控,村委会值班、宣传标语制作等工作。他说:“在这个不寻常的寒假里,我身边的党员干部都舍小家为大家的忘我工作,我也第一次感受到作为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我要向他们学习,认真细致完成分配的工作,相信不久就会春暖花开。”

环境学院环工1903班    程爱博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建大环境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学校号召,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当中,他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没有哪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文字、图片:环工学院